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3D打印分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3D打印分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17-10-11
分享按钮

2017年9月28日,于西安市都市之门会议中心召开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分会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分会自2015年成立至今以来的主要工作,讨论并确定了未来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本次会议也是由机械工程学会作为主办方召开的“2017中国(西安)增材制造技术博览会及高端技术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

会议大会由分会总干事李涤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主持,主要回顾了分会自2015年成立至今的主要工作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之后由黄卫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介绍了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未来国家规划发展的战略重点,分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各个专业分会主要工作情况。分会主任卢秉恒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做了总结发言和闭幕讲话,指出目前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迅猛,增材制造技术与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并列为《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重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随着研发的深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实施,分会和各位代表应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和奋进,高效地推进增材制造技术的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推广应用。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特别是针对分会的发展、未来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路线、标准化、科普文化活动等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拍照留念。

图1 分会总干事李涤尘教授主持并介绍分会工作进展情况
图2 分会主任卢秉恒院士发表总结与闭幕讲话
图3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